望舒御月

主要全职
杂食没错
盗哑乱入
也许会自己开篇
现在更的上学篇应该是会有的
微量赤锁

少主的时间轴(6)

一、万神本纪

(6)万神群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

          王耀曾经去过章尾山,在那里见到了烛九阴【1】。

         王耀曾经好奇烛九阴于北方极寒之地,照西北之幽明,这是如何的孤独。

        却只听烛九阴一声了然“怎会孤独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

        拉弓,射箭,一轮红日射落。羿的脸上充满了骄傲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 只剩两轮了啊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原本为天宫神祇,为何要冒着开除神籍的危险来救赎百姓。杀了他们,可是天帝的旨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因为……这是我想做之事,谁能拦住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

        女娲虽因造人天降大功德,却还位于西王母之下,还是要朝见她的。

       昆仑山中,王耀唯一一次见到了西王母。

       果真是一个雍容华贵的女人啊。

       然后他跑去玩的时候,听见了一句“我不喜欢,不如不生”。【2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

        以乳为双目,以脐为口,刑天舞动着他的武器。

        王耀自然是怕的,怯怯地问他为何不认输。

        却只听来一句“我就是要和他血战到底【3】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涿鹿之战

         黄帝眼看着就要输了,心中万分焦急。

         只见头上飘落一张神兵信符。

         望着天边未逃走的一缕衣摆,黄帝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次真是谢谢你了。【4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

         “来,小耀,我来教你认字吧,可别忘了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王耀望着这个六目的男人,他叫——仓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

          搴汀洲兮杜若,将以遗兮远者。【5】

          湘夫人手中拿的杜若,是湘君赠给她的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要结婚了。湘夫人脸上泛起了一丝红晕,绝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

         望着毫无生气的女儿,伏羲氏留下了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  当初不应该放任她去洛水玩的啊。

         便封你为洛水之神吧,想来我便是有这个权利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9

         作为王耀的同龄(?)人,哪吒和他还是聊得上天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有一天,哪吒说了一句:“虽然你是意识体,我是神,但我感觉我们差不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王耀黑人问号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孤独。”【6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

         王耀面前那个美丽的女神,是羲和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来,帮我看看,我创造的历法怎么样。”【7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1

         望舒驾车,明月来临。

         王耀其实很喜欢望舒和月亮。(不排除因为王黯的名字)

         因为有了长夜,才有光明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2

         王耀经历过来自巨浪的冲击,那一次,出了人命。

         数年后,王耀再次来到东海边,看到精卫还在衔叶填海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他让我死在这,我要让他还回来!”


         千年之后,只有这些神话故事还历久弥新。

         但还能维持多久呢?

         听说小菊家已经看不到那些妖怪了呢。


注释:

【1】《山海经.大荒经》:“西北海之外,赤水之北,有章尾山。有神,人面蛇身而赤,直目正乘,其瞑乃晦,其视乃明。不食不寝不息,风雨是谒。是烛九阴,是谓烛龙。”

【2】你们自己猜,跑错片场的

【3】他指黄帝

【4】扔符的是玄女

【5】出自《九歌湘夫人》

【6】哪吒永无生老病死,和郭嘉们算是一类人。

【7】羲和不仅是太阳女神,还是历法神

   


这张写得超累,其实细究下来有二十几个注释,但我删了好多。

有顺序的,比较隐晦,精卫是自己加的小剧场。

接下来就是夏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

      


评论(8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